close

這一家店外表很不起眼.倒是招牌上的921三字引起我的興趣.在網路上評價極為兩極化.很多網友的意見和評價都是不負責任.有些很無情批評的也可能是打對台的店家.吃是口味的問題.合口味就是好吃.我個人倒是覺得很好吃.推薦!

這家店曾榮獲台中縣政府頒發<台中縣優良旅遊商家>.在台中縣政府的導覽手冊中.也將其列在推薦店家之中.這家店主打的是牛肉麵和客家料理.但也有很多的創意菜!

踏進店內有點時空交錯的感覺.好像回到我兒時的老家.牆上有很多老闆收藏的骨董.吧台上那些黑膠唱片的封面人物.現在都是阿公阿嬤級的吧!有一張超大型餐桌的桌面.是取材自921地震時傾倒老屋的門板.桌腳則是骨董裁縫車.老闆該不會是巨蟹座的吧!?巨蟹座的人最愛搜集老東西懷舊

這個就是有硬頸精神的老闆.他曾是台北來來飯店的廚師及調酒師.美麗華飯店的廚師及咖啡BAR果雕師.75年自行創業以客家菜為主.民國88年921地震後回到故里東勢投入重建家園工作.結合地方文化特色推出客家特色料理.很多去過921牛肉麵館的人都知道這位型男叫”微笑老爹”

<滿漢牛肉麵>有分大中小碗.這碗是M號的滿漢牛肉麵.屬於紅燒的湯頭.但又能吃得到清燉的鮮味.老闆說去蕪存菁.去掉紅燒的一些材料.牛肉.牛筋和牛肚都燉恰到好處.不會過爛過軟.這一碗牛肉麵可說是色香味具全.擺盤的方式一看就知道是待過大飯店的!

<薑絲炒大腸>我相信吃過客家薑絲炒大腸的人.對於醋精只能用又嗆又酸來形容.但這家是我吃過屬一屬二的好吃.原來老闆用的是自家釀的糯米醋.所以這道菜酸而不嗆.大腸脆而不老.讚喔!

每次吃土雞肉就讓我想起董月花講的”粉香 粉油 又粉好吃...”其實白切土雞好吃是肉要嫩皮要脆.這可就是功夫了!吃客家料理千萬別忘了沾桔醬(我又發揮勤儉持家的精神.剩幾塊沒吃完的土雞打包.連桔醬也給人家打包回來!)

<客家小炒>我一向不點客家小炒.有鑑於過去的經驗.豆乾炸得很硬.魷魚比橡皮筋還韌.但是這次完全顛覆我對客家小炒的印象.魷魚和肉絲都不會過硬魷魚不會韌到咬不動.我邊吃邊問老闆秘訣.聊著聊著突然發現阿T快把牛肉麵吃光了!

這張是翻拍自店內牆上的相片.當時很多有很多救災的故事和英雄.老闆懷著滿腔熱情和感恩的心情.返回故里投入災後重建.重建之後的東勢觀光比以前規劃得更好.在這個時後他卻要把整家店收掉!很錯愕吧!老闆說最慢會在今年9月21日前收掉這家店.讓這家店也成為歷史!

牆上有很多媒體報導和名人留下的簽名.老闆是性情中人.不在乎這種媒體加持效果

老闆原本打算油桐花落時收掉這家店.就像油桐花一樣在最美最成熟的時後飄落.或許這次去吃到算是好運吧!也許下次再訪東勢已無緣再品嚐美味!

查店址及地圖點這裡 每週三晚上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nchen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