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地方在<水里.上安村>的山頂了.一般農家都是在清明前製作脆梅.青梅在清明前大產.清明後採收的是胭脂梅.適合拿來做Q梅.

這邊滿山滿谷都是梅樹.這條路我沒開過.有點冒險...

看得到嗎?小時候有人收購這個東西.我也不曉得正確名稱.我們一群小孩就去山上捉.一隻收購價5元.在當時一包科學麵3元.一下午至少可以捉個5隻.後來被大人發現怎會有錢買零食.說明錢的來源後被痛斥一頓.收購者拿去做成假蛤蚧.拿去當泡藥酒的補品.罪過!

這就是胭脂梅.拿來醃Q梅用的.有點像是縮小版的桃子

這就是青梅.很大顆.地上隨便揀都很大一顆.胖齊邊揀邊吃...又酸又澀

這是大人的手.伸出您的手想像一下有多大顆

阿T一個手只能拿一顆.真的很大顆.大概是要外銷日本用的吧!

往山下開有一個民宅.要不是這邊有土石流的問題.還真想買一塊地種一些樹.這邊環境清幽鳥語花香.屋主很友善的讓我們進去參觀.右邊這顆龍眼樹種好幾十年了!

前方有一座橋.921地震加上土石流.幾乎讓這邊滅村.這是重建家園後的景象

鵲橋是91年峻工的.這座橋走起來很刺激.會晃來晃去的...

其中有一片是有縣長簽名的.原以為換個縣長採沙石的狀況會改善.沒想到採到上游來了.這也是發生土石流的原因之一.這一任縣長比較會行銷南投縣.但計劃不完善.南投火車好多節就罵生四起.下一屆江溫弟以無黨籍參選縣長.請投江溫弟一票!哈...

胖齊已經一歲9個月.但身材比例還是很像小BABY.三頭身

這是從鵲橋望下去的景.前方那條是濁水溪

這附近種很多桃心木.這是用來製造家具用的木材

鵲橋上繫著很多人的心願.<要什麼有什麼.想什麼得什麼>.嗯...除非當皇帝!人生就是要有逆境才會成長.現在的小孩就是”要什麼有什麼”所以比較無法承受挫折.也比較不懂感恩.每天珍妮下課一上車就開始要求.我今天想要...我通常不理會她.任由她發脾氣或哭鬧.以前要玩具也就算了.現在竟然要求要寵物.她說”我想要有個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nchen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