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7日這天我們去海會寺.到海會寺要到灣潭這邊乘搖槳的小船.5歲的時候曾搭過一次撐槁小渡船.步行10分鐘左右可以到達海會寺.直到先總統 經國先生赴青潭水壩時.陸軍中校陳金龍失足水壩事件.特諭闢建山區交通道路.並命名為<金龍路>以資紀念.其實開車就能直達海會寺.但我選擇渡船走20幾分鐘的產業道路前往.對我來說有其不同的意義存在

乘坐渡船過去大約5分鐘.這是第三次來海會寺.第一次在我5歲時.小孩坐渡船2元大人5元.我們一行5人收50元.

在碧潭的渡船頭可以租一種用腳踩的船.我自己稱它為協力船.要一起踩水.由右後方的人掌舵

美景倒映在碧潭上

登岸後一路上都是竹林.直走到盡頭就是海會寺的所在.這一趟路讓我心情很複雜.第二次來海會寺是參加我阿嬤的告別式.他在海會寺剃渡出家.直到90歲安詳圓寂.這次來是來翻拍阿嬤的相片

這三姐弟一開始很興奮.但是走了好久.臉開始變得很臭.一直問”還要走多久?”

胖齊和阿T都受不了爭著要抱.對小孩來講真的走太遠了

海會寺附近有很多墳墓.以前有很多無主孤骨.海會寺一開始只是簡陋的磚屋.先建一層蓮池塔將無主孤骨納入塔內.其後才籌建寺務處.大殿...等

這是海會寺旁已荒廢.無無居住的磚房

連指示牌都沒有.只用噴漆噴上海會寺--->.這邊主要是讓人清修之處.

10年前寺的外觀很簡陋.是信眾出資整建.道路是石子路.開車過來必須停在半路.再走一段石子路才能到達.到了這邊彷彿時空交錯.旁邊荒廢的禪房.正是我阿嬤以前住的地方.在告別式前還沒蓋上棺材蓋.我去瞻仰遺容.還去摸摸阿嬤的臉...還記得舅舅捧著阿嬤的牌位.旁邊有人撐著一把黑傘.寺內一位老尼追出來說”你們這些凡人.我們出家人是不用黑傘遮的!”

開山導師<普智大師>的金身就供在這裡.兩旁有黑白照片.有一張是民國49年10月26日遺體供信眾瞻仰的相片.同年的10月12日已舉辦告別式.在寺的北邊應該是衣冠塚.因為肉身不腐.所以將金身供在此處

大殿和寺務處都在二樓.我跟寺方說明來意.住持<普忍法師>正在忙.後來他們翻到一本寺誌.裡面就有我阿嬤的法相.這一趟的任務算是完成了

其後我跟住持道別.住持就是傳說中<會算命的尼姑>.他要我等他一下.他正在幫一群人算命

當天因為下雨.沒辦法站到更遠的角度拍.大雄寶殿旁邊還有四大天王

有人在這邊泡茶聊天.也有人是來慎終追遠的.這裡是個遺世獨立之處

這就是從最頂樓望出去的景.我就是在這邊從三樓摔到二樓的樓梯轉角處...來不及反應...本想走下山.左腳踝已經無法用力.只好搭小黃到渡船口.目前右手腕還在漲痛中...

<普忍大師>跟我聊一些我阿嬤的事.還幫我算命指點迷津.(別問我算命的事.算命的事我一概不回答).他送我四個字((動心忍性)).下午去燙鬼娃恰吉頭的時候.翻完整本寺誌.看完一整本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兩個多小時.看完之後心中有太多的問號.這本寺誌是83年印製的.所以每一頁都是小心翼翼的撕開.可能因為潮溼整本書都是黏在一起的.為了解開心中的問號.我想會再造訪一次!

海會寺交通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nchen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