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9日是忠僕號停在台中港的最後一天.下午我先到醫院掛號.因為醫生看診的速度非常非常慢.我先帶著阿T去台中港看忠僕號.沒想到遇到幾個東海大學的學生.他們想要參觀船艙內部.但只有英文導覽.必須要找一個可以用英語溝通的.沒想到竟然找上我.其實也有中文導覽.只不過要先打電話預約.當天負責導覽的志工是南韓人Miss Hong.她會說英語 韓國話 和日語.沒想到一趟導覽下來要兩個小時的時間.當然也錯過看診時間了!

GBA是忠僕號的擁有者.為德國慈善機構<好書共享>協會(Gute Bucher fur Alle).目前有兩艘福音船在世界各地巡迴.另一艘為<logos-2>真道二號.忠僕號主要航行非洲東岸和亞洲各國

不管大人或小BABY都要登記姓名和地址並別上牌子才能進入船艙裡面

一走下船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馬賽克忠僕號.手在痛今天拍出來都是歪的

<忠僕號的經歷>忠僕號的航海歷史曾經使用過四個不同的名字.1.麥狄那號2.羅馬號3.法蘭克西號4.忠僕號 .她也扮演過四種不同的角色 貨輪 戰爭補給艦 豪華郵輪 目前是世界最大的海上書城.她曾在美國 巴拿馬 義大利 馬爾他 四個國家註冊登記過.也經歷過四次的大整修

<金氏世界記錄>最古老且服役中的郵輪

世界福音動員會的英文名稱為Operation Mobilisation 簡稱OM.這些志工都是OM的成員.他們到訪斯里蘭卡.發現這邊物資缺乏孩童沒有受教育.他們在這裡建學校並提供物資賑濟.

OM志工在這裡教書.所以這個貧窮落後的小地方.現在小孩可以受教育.英文說得很好.不只給魚.根本之道是給釣竿教他們學會怎麼釣魚.帶來希望

將知識.福音傳遞到全世界是忠僕號的任務

來自世界各國的國際志工.來到台灣已增加到315位志工.依每個人不同的專長.分派不同的職務.是無給職.連船長都是無給職

這是烘焙坊

往裡面走是廚房

船上的消防設備


洗衣服的地方.有分配送洗時間

這是招待來賓的餐廳.表演活動也是在這邊進行

臥室.不開放參觀.有分單身和家庭的樓層

這就是導覽員Miss Hong.她為了滿足我們的好奇心.打開她自己的房間讓我們參觀.地方真的很狹窄.一張床和一個書桌.左邊是淋浴間.她在船上待了15個月了

這是船上志工的餐廳.這個東西原來是消防設備

餐廳有分家庭和單身兩區.進門的右邊是家庭用餐處.左邊是單身用餐處.最後我們在這邊喝飲料聊天.當然重要的任務是傳福音.baptism這個單字我真的不會.我形容了老半天.她說試著說中文或許她知道.我的發音讓她誤以為是壽司的日語.受洗的英文單字是從這裡學到的.東海的學生有人嚮往當志工.但先決條件必須是虔誠的基督徒.一定要經過受洗才算是真正的基督徒.參觀結束還有餐券可以在船上用晚餐.但我必須趕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nchen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