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2/01

依照台灣人的算法阿T4歲了.也就是剛滿三歲.我家爸爸規定壽星一定要戴帽子.從懷阿T初期就有小產的跡象.吃了安胎藥整個人攤在床上很不舒服.滿20週又要在肚皮上挨一針.年紀在臨界點.羊膜穿刺不得不做.爸爸每天一到辦公室就是查報告出來了沒?

阿T一直是站著的.一直到36週才用古老的方法轉胎位.一邊打安胎針一邊忍著痛讓醫生轉胎位.我有氣喘的毛病.打安胎針讓我呼吸開使困難.心跳加速...頭總算朝下了.但整個肚子瘀血一個星期都沒好.後來又有狀況了.臍帶繞頸三圈...(阿T6個月時的相片.家人都說他是老阿公的臉.長得很老!哈...)

時間在過真的很快.昨天一邊整理阿T從出生到現在的照片.這期間不知經過多少辛酸和困難.邊看眼淚就邊流下來.還記得他還是小嬰兒時因尿道感染連續燒到40度好幾天.寒流來襲的夜裡他燒到全身發紫嘔吐.半夜用被子包著就往急診室衝.

我們家的傳統.生日要吃豬腳麵線加顆蛋.在台中出名的阿水獅買的!

4歲的生日真是悲慘!臉上都是傷.

吹熄蠟燭前阿T許了三個願望:1.湯瑪式小火車 2.蛋糕 3.糖果

小孩就是那麼容易滿足.在生日快樂的歌聲中我眼淚快掉下來.就故作生氣罵小孩.只有做父母的看著孩子一天天的長大.才能了解養育小孩的辛苦和感動吧!阿T祝你生日快樂.永遠快樂...

還有~我要謝謝阿T的爺爺奶奶和姑姑們.謝謝你們在我生病的時候幫我照顧阿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nchen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