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峽的路標真的很差.繞了很久才找到.這是長福橋的牌樓

這就是長福橋的全景

從長福橋看過去是三峽橋.由於造型優美,今已成為三峽地標.

三峽的舊名叫”三角湧”這是老街的水溝蓋.

意思是有三條河川─大漢溪、三峽溪、橫溪在這裡交會的意思.

警察局...後面那棟拆掉就更有古早味了!

老街全面在做整修.

這應該算是”巴洛克”建築

老公說.這家以前一定是”好野人”.叫我一定要拍下來!

三 峽 祖 師 廟 創 建 於 清 乾 隆 三 十 四 年 (西 元 1769 年) 歷 經 三 度 重 建. 第 一 次 因 大 地 震原 廟 被 毀. 經 於 清 道 光 十 三 年 (西 元 1833 年) 重 建. 第 二 次 因 甲 午 戰 爭 失 敗. 清 廷 締 約馬 關, 將 台 灣 割 讓 給 日 本. 三 峽 鎮 民 不 願 異 族 統 治. 以 本 廟 為 反 抗 大 本 營. 事 敗, 廟 堂遭 日 軍 焚 毀. 至 光 緒 二 十 五 年 (西 元 1899 年) 再 度 重 建.

今 祖 師 廟 為 第 三 次 重 建. 始 於 民 國 三 十 六 年 (西 元 1947 年) 農 曆 七 月. 由 本 籍 畫 壇耆 宿 名 藝 術 家 李 梅 樹 (西 元 1902 - 1983 年) 親 主 其 事.自46~82歲止!

化緣的和尚現在不戴斗笠.戴陽傘.以前看到化緣的出家人.多少會從口袋掏出一點錢.

有一次看到化緣的出家人準備收攤.開的竟然是BMW.我再也不會從口袋掏出半毛錢!

這是新蓋的廟.還在整建當中.水車垛上的交趾陶!這是台灣廟宇特有的藝術品.

廟前有一個剪人像賣捏麵人的攤子.很久沒見過這種攤子了!

師傅正在幫人剪紙像.下圖是成品.你們覺得像不像呢?

這是很有名的榕樹下小吃店.土雞肉.燒肉.豬頭肉和雞湯麵是招牌.但我點的是乾麵...

這邊賣牛角麵包的店很多家.根據經驗法則.問當地人最準!福美軒是當地人推薦的.

假日每人限購20個.我很幸運一出爐就買到了.後面排了一堆人!

長福橋上很熱鬧.什麼雜七雜八的都有.這些古錢弊和舊東西真偽難辨.拍照留念就好!

打陀螺表演!

相信很多人玩過這種套圈圈的玩意兒.夜市很多地方都有.我可是高手!

時代變了!現在撈的是假的魚.還有鴨子.烏龜...

我最喜歡把小孩丟到這種轉不停的車子上.一次25元坐到高興為止.小孩高興大人也可以在一邊納涼

三峽臭豆腐很出名.但絕不是這一攤.我吃完很失望的問了當地人.當地人說”三峽國中附近.老闆娘叫阿花”才是好吃的三峽臭豆腐!看到這鍋黑黑的油真的很想吐!老公說”慈悲為懷”所以沒貼出他們的招牌!下圖也是這家回鍋油臭豆腐賣的麵線.真是史上最難吃的麵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nchen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