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父親還是黑狗兄那個年代.水里有小台北之稱.當時木業發達.

這個小山城也曾繁華一時.在我還有記憶的時候.小小的水里市區有三個電影院.還有酒家

嗯...還有妓院 我還記得叫”喜樂亭”

 

 

在回家的路上.心情有點興奮.在車上就拿相機亂拍

 

 

水里的河濱公園.很多東西經過太多人為的美化.反而失去純樸的原味



 

二坪山以”枝仔冰”聞名.還有旅行團專程到這邊吃枝仔冰


 

從二坪山可鳥瞰濁水溪


車站外觀經過重新改造.已經不是印象中的水里火車站.

記得小時候到台北.從水里坐到二水再換車到台北.凌晨5點20出發.到台北已是夜幕低垂


 

現在還是有火車行駛.主要是觀光用途.一天只有幾個班次


 

鉅工發電場.白天水里溪的水抽回明湖水庫.晚上再放水發電



 

來水里吃一般的東西就沒啥稀奇.到野味王吃一頓.才知道什麼叫”山珍”

店址:水里鄉民權路302號 還有提供宅急便服務:049-2775871

網路上都是介紹”羊x王”.其實那是賣觀光客的.熟門熟路的就會來這家消費


 

當歸羊肉爐.沾上店內特製的豆瓣醬.真是好吃極了.湯一點腥臊味都沒有


 

1.涼拌山豬皮.QQ的但要趁熱吃.冷了會變韌

2.這是我最愛吃的.炒羊肚.吃起來酸酸脆脆的.味道像薑絲炒大腸.趁熱吃...

3.炸溪哥.整隻炸的很酥.炸溪蝦也是店裡的招牌菜

4.山芹菜炒山羌.ㄟ...山羌好像是保育類


 

1.滷羊蹄.皮很Q

2.羊五花.沾上豆瓣醬就很好吃

3.鹽酥蜂蝦.其實就是蜂蛹.看你有沒勇氣吃囉!聽說很好吃

4.三杯竹雞.香~ ~ ~

更野味的還有咧!山兔.山蠔(田鼠).睪丸(不知道是羊佛還是豬佛).蟋蟀.鯰魚...

小時後我還吃過果子狸和穿山甲...阿彌陀佛

 


 

董家肉圓一定要來吃.在水里有三家.是董家三兄弟開的.現在是第三代當掌櫃.

我覺得還是這一攤最好吃.”歹勢”忘了跟他要店卡.在民族街上有兩家.這家靠近電信局.

不是橋頭旁邊那一家喔!再往斜坡上走一小段路經過興農超市就會看到.

下午兩點多開始營業.假日五點以後.你有錢也吃不到!


 

$25元 水里人吃肉圓的步驟是.先把皮吃掉.餡留著加大骨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nchen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