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1/07

雖然我是資深的台中市民.但是對台中公園的歷史所知甚少.只知道這裡是溜幼獸的好地方!

台中公園起源於日本人於 1900 年在台中進市區改正計畫. 1903 年台中公園決議籌建.

於 1903 年的10月28日興建完成.於是一座代表著台中精神文化地標的公園從此誕生!

湖心亭正在整修當中 . 從日治時期開始 . 它一直就是台中市的象微.前台中市長張溫鷹將湖心亭公告

為「市定古蹟」. 範圍包括亭體、湖及鄰近的中山橋在內!(我到今天才知道那個池亭叫作湖心亭)

日本統治時代稱之為”中の島橋”現在稱之為”中正橋”.政治變遷.以後也許改叫xx橋吧!

神社遺址與紀念碑等紀念物 . 均以配合日本當時的政治要求.大鳥居的設置代表日本皇民化的過程.

現在大鳥居已被拆下放在地上作為石椅.還把上面刻的字塗上水泥.目的是為”消除日本統治遺毒”

以前這是流鶯和嫖客的聚集處.我曾遇過老杯杯過來問我”多少錢?”我伸手比了”5”

他問5百?我搖搖頭.他說”不會吧!5千?”我瞪著老杯杯說”再不走就賞你一巴掌”

以前治安不好情侶來此約會都要小心被抽”戀愛稅”

現在台中公園到了夜晚就變成”孽子”版公園.雖有駐衛警巡邏.但..這個針具回收筒的功能是??

公園內有兒童遊樂設施.兒童.情侶.同志.流鶯.老杯杯皆宜的去處!

野餐時間到了.胖齊搶到一支脆笛酥.阿T整包拿走.純x茶幾乎變成我們家的飲用水!

不管到哪裡.小孩看到水就要玩一下.

女兒告訴我她的心事...”馬麻 我跟咬蚊子(姚x文)分手了””為什麼?”我問

女兒”因為他笑我長得像阿嬤.說我爆炸頭 讓我很傷心 但是沒關係我已經不傷心了”

阿T插嘴說”他的新男朋友叫 熱帶魚(xx瑜)”我無語...

台中市的所有公園.大概只有台中公園的花卉維護得最好吧!

SAY”CHEESE!” 阿T說不要!我要說 ABC(我們家小孩頭都很大.穿衣服很像如花頭套絲襪)

思恩堂是先總統蔣公親題墨寶.也歸劃在台中公園的動線導覽中

(相片放上電腦上時發現了阿T的鞋子)

阿T也去看佈道大會.很專心的坐在長凳上聽.但鞋子不知什麼時候掉了一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nchen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