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諺說:三月瘋媽祖.我每年都在媽祖生日前去點光明燈和拜拜.避開擁擠的人潮.因為胖齊很不好帶.聽從保母的建議.讓媽祖收為乾兒子會比較好帶.對於這種形而上的東西.我非常鐵齒.但為了小孩也寧可信其有.擲茭擲了半小時才得到允應.我發願到孩子成年前每年都會來.只要我家胖齊健康平安就好!

鎮瀾宮的官方網站裡面有鎮瀾宮詳細的介紹.在此不多贅述.今年才知道財團法人的廟宇.點光明燈.安太歲及捐款都能抵稅.去年的收據早已丟掉.來拜拜誰會算到那麼精呀!

廟前還有展示豬年的花燈.還好好大一隻的天蓬大元帥.我覺得還是小豬可愛!

地下室有金身媽祖展示及建廟的歷史沿革.No Photo嘿 !這是對神明的尊敬

目前鎮瀾宮在籌建”大甲媽育幼院”地下室有很多紀念品.到此參拜順便發揮愛心呀.感恩!

民以食為天.不管到哪.只要有廟的地方就會聚集小吃店.出門前其實已吃過中飯.但是...不吃一下當地的小吃.好像很對不起鄉親父老.我跟小孩逛到一家”阿在筒仔米糕店”看一下招牌”80年老店”選定這一家進去嚐一嚐.上圖是香酥排骨湯.胡椒粉加得蠻多的.比清水排骨略遜!還不錯啦!

這家的肉羹湯很有特色.除了胡椒粉加很多.肉羹是所謂的赤肉.湯是清的湯裡還有蘿蔔絲.

炸蝦捲.肉捲.大甲粉腸.筒仔米糕.都是這家的特色餐點.米糕可以請他們醬放少一點.我已經吃飽才出門.如果有機會我想吃吃看”阿在麵”店家說麵裡有油豆腐.肉捲和肉丸.現在突然覺得好餓..

逛到這邊發現怎麼排了那麼多人?我也去湊一腳.這家小林煎餅已經有好幾十年的歷史.但是最近才在網路上爆紅.是什麼東西爆紅呢?還在台中市公益路開了一家分店?

原來大家排隊等的就是這”釣鐘燒”有點像是奶油口味的鯛魚燒.但餡比較像溶掉的熱奶油冰淇淋.呵...14個一盒100元.等了半小時吧!歐一系ㄋㄟ~

在大甲的名產店都可以看到”奶油酥餅”但是小林煎餅這家在包裝上取勝.以前是好大一塊.現在有小包裝.相當於太陽餅的大小.內餡跟太陽餅差不多.特色在於外皮的奶油味很重!

PS.官方網站還可以下載兩首大甲媽的主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nchen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