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雙龍寺

清邁又稱為”北方玫瑰”因為與濕熱的曼谷比起來,這裡的氣候舒爽宜於,空氣好和寺廟多是一大特色,最著名的寺廟非雙龍寺莫屬

據傳說...有位錫蘭高僧帶了幾顆佛舍利到泰國,高僧們為了怕讓人搶走,便決定將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選擇一處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隨意遊蕩,便在雙龍寺的現址趴下,人們就建了舍利塔,又由於山路兩旁有兩隻金龍守護,所以便叫它”雙龍寺”,進入廟裡膜拜必須脫掉鞋襪,不可攜帶食物

入口處有許多小販在兜售紀念品,狠狠殺價準沒錯,絹畫一張可以從50泰株殺價到30元,椰子一顆35泰株,等我下山時又變成30泰株,所以千萬別手軟!

台灣人逢廟必拜,我入境隨俗買了花.浮水蠟燭和點不燃的排香,我祈禱”世界和平”,選美比賽不都是這樣說的嗎?

雙龍寺入口

爬完一百多階腳軟了,氣喘差點發作


冷藏水的容器


 

到清邁另一個觀光的重點就是大象學校,說實在的,騎大象一點也不好玩,我整路都在玩大象身上的毛,有點像鮮人掌的刺


大象畫的水彩畫,不便宜,要價3500泰株

 

清邁不像曼谷有那麼多夜店,除了看人妖秀,晚上沒什麼地方去,如果窮極無聊可以去做”泰國古式按摩”,通常當地的旅行社會安排兩部廂型車來接人,一部是純按摩,另一部是男生專車”泰國浴”,有兩個男生上錯車,我提醒他們後面那部才是他們的專車,通常做古式按摩的都是很粗壯的歐巴桑,要想入非非也難!

 

在清邁的最後一晚.吃的是風味餐.看秀.合照是要給小費的.我手上握著兩塊錢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nchen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