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香火鼎盛的天后宮了.有燒香有保庇.我家胖齊又是媽祖的乾兒子.非拜不可囉!

這個牌樓也加上了現代化的LCD燈.看起來就是覺得很不協調咧!

剛好有進香團來.這個陣頭很長.真的是難得一見的廟會.走在前頭的是舞龍舞獅.

這個陣頭應該叫”八家將”非常的有架勢!我都看傻了.差點忘了拍!

這個陣頭叫”官將首”跟”八家將”有何不同呢?架勢跟手上操的兵器不同!官將首會突然停格.頭左右擺動.再做下一個動作.再停格...

千里眼和順風耳.呵...我越拍越忘我.差點被K到頭

外面還有眾神在stand by...文武眾神一同慶祝

這兩尊應該都是三太子.封神榜有看過.還認得一些神明

”吹古吹 ”會在進香團的主神鑾轎前.先通知該管區的神”我來了”

扛轎子並不是容易的事.八個人步伐要一致.走交叉步

基於環保概念.已經沒有燒紙錢的爐子.紙錢有人會收走運到別的地方燒.雙手合十虔誠即可!

進香就是要把這個香爐跟該管區的主神香爐交香火.進香團主神進入廟裡.該廟就會開始敲鑼擊鼓迎接

進香儀式完成.最後一個步驟就是”過火”去除一身霉氣和厄運

我一直覺得圖片上戴黑帽眼鏡的那個人很面熟.回來才想到他長得很像民進黨大老柯xx

還沒完咧!好戲才要上場.看完廟會.當然要大吃大喝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nchen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