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老闆帶著幼獸們回他的母校看一看,十多年前還是個不經事世的年輕人,時間過得很快,十多年後已經是個被歲月摧殘的中年男子了,年輕時代的種種彷彿還是不久前的事...當人有這種感嘆,也就表示年紀大了。

雖然這十多年來,我家老闆偶爾會回來開會,但是沒有進到校區看一看,這次踏進校區,發現多了一棟國際會議中心,很像飯店式的建築,但是對面這棟舊的建築還保留著。

這是古早時期的校區,經過整修後,目前作為紀念館。

三隻幼獸稱這邊為鬼屋,這種巴洛克風格,大部分是日據時代的建築,這所學院和建築,可說是日本人對台灣的重要貢獻之一。

柱子上的青苔是歲月的痕跡,老樹擋住了陽光,幽暗的走廊讓這個有歷史的建築物看起來更加古老。

彼得哥問我”我長大也想跟爸爸唸同一所學校,爸爸的學校女生多嗎?”我回答他”女生的人數比較少ㄟ”他露出一抹邪惡的微笑說”沒關係!我去別的學校找女生玩”

最近胖齊和彼得哥當研究生的實驗對象,藉由玩遊戲的方式測驗他們的反應,我不太清楚研究的內容,只知道彼得哥和研究生下跳棋贏了,彼得哥反應很快,胖齊則是記憶力很強,頭大好像還是有點用處。

昔日的學院正門

今日的學院正門

我家老闆說,他在這裡唸書的時候,常常有抗議遊行的流血衝突場面,拍照的日期是在抗議活動後的第一個假日,抬頭看看向晚的台北,希望夕陽餘暉的寧靜能一直映照在總統府前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nchen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