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家才得知乾爹過逝的消息

前天已經出殯

最近打電話回家沒人告訴我這件事

我媽媽告訴我的時候

我情緒很激動

但在他們面前還是忍住

只是有點責怪的問”為什麼都沒通知我?”

我帶了白包去乾爹家

一見到那些哥哥姐姐們

我的眼淚就止不住的流

雖然我稱呼他們為哥哥姐姐

實際上他們的年紀都可以當我的父母了

反而他們很平靜一直在安慰我

幾天前我突然夢到乾爹跟我說”你怎麼都沒回來看我?”

一想到心裡就很難過

乾媽過逝時我去上香

那是這幾年來他唯一一次叫對我的名字

前幾前他因為中風記憶力受損

健康狀況一直不是很好

每次回去想去看他卻又害怕去看他

看到他走路不穩的樣子心裡就很難過

上次見到他覺得他看起來好很多

跟我聊起小時候的事

都記得一清二楚

他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一個在我人生很重要的人

這兩天心情很低落

不知道怎麼形容

只要一想到他就會哭

後來哥哥把白包的錢抽出來

添了一百裝進紅包袋還給我說”自己家的人不用這麼多禮數”

送我到門口時哥哥又拍拍我的肩膀說”他知道你來看他了別自責了”

我跟我乾爹的感情是我父母無法體會的

我把車停在河邊一下

等哭完了情續平靜一點才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vnchen59 的頭像
    vvnchen59

    米米恩的五口之家

    vvnchen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