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應該有很多人開信箱或msn
發現許久未曾聯絡的人突然邀請你加入他的好友圈
hi5是個交友網站
但是手法讓人覺得很可議
甚至侵犯到個人隱私
 
 
昨天我突然收到失聯N年的朋友的hi5邀請函
對於這種突然的邀請我非常敏感
點選圖片進入了頁面後
看到自己的真實姓名和電子信箱帳號在註冊的欄位裡
要先註冊成為會員才能加入好友圈
我繼續註冊的動作...想瞧個究竟
接著要我輸入奇摩信箱的密碼
帳號(XXXXX)自動顯示在欄位上
密碼(???)
輸入後會擷取所有聯絡人名單
HI5會自動邀約名單上的人
我逐一打勾取消...
終於進到朋友的頁面
馬的~上面竟然公開我的姓名
連結到自己的頁面
生日 年齡 都刊登在上面
我不禁感到納悶:天呀!我隱私權利在哪裡?
我再進入個人資料去修改姓名和身份
登出頁面後第一件事先把奇摩信箱的密碼改掉
 
我的帳號被盜用過
對網路安全的信任度很低
這種方法很類似釣魚網站
友善的網站不可能主動要會員的聯絡信箱密碼
這種侵入個人隱私的網站
隱藏著很多不可知的危機

也許你正在使用HI5進行交友活動
但其經營模式很令人懷疑
不費工夫就收集到很多帳戶密碼
然後像老鼠會一樣
取得無數人的聯絡人名單
自動送出邀請函
然後就一批一批的人被套出帳號密碼....
很多人的姓名和個人資料都被公開在交友頁面上還不知情
網站經營的目的真的不具善意
手段真的很有爭議性
 
如果你已經註冊了又想取消帳號
很簡單~登入後按帳號-取銷帳號-輸入密碼-永久取消帳號
但是在取消之前 還會要你填意見調查
不要管它 Next一直按下去就好了
 
你被HI5邀請了嗎?
快點去改帳號密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nchen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