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鵝廚房位在國美館旁的存中街上,這幽靜街道上有十多家不同風格不同料理的餐廳,很難界定鄉村鵝是屬於法式還是美式或者是義式的料理,主廚將自己的拿手菜都放進菜單中,如果真要界定是屬於哪一種西餐,我想比較偏向法國鄉村風格吧!

主廚(也就是老闆)以前是茹絲葵的廚師,老闆娘是長榮桂冠酒店的調酒師,餐點和飲料具有五星級的水準,但是沒有大飯店的拘束感,來這邊吃飯就像在朋友佳做客一樣輕鬆自在。

老闆娘說:很多人以為店裡賣的是鵝肉,曾有一家人坐下來看了菜單問」怎麼沒有鵝肉」就悻悻然離去,還有一個應徵學徒的廚師以為是賣台式的料理的鵝肉店...

這店裡的裝潢和庭園的一草一木都是店主人兩夫妻自己當設計師.採買餐桌椅.找建材.燈具...然後自己監工請工人。從SOGO旁的舊店搬到這邊,總共經營了10年,兩家店都是由店主人兩夫婦親手打造的,我不得不佩服...竟然有人比我還ㄎ一ㄤ\咖。

粗獷的木桌.綴以古磁磚的牆.仿古的油燈.很道地的鄉村風格。

我非常推薦這道前菜」美式烹蝦」吃完了蝦子,重點來了,那些濃濃的醬汁用來沾麵包吃真是非常棒,要不是正在減肥中,真的很想再來一份麵包。那些沒吃完的醬汁,我半開玩笑的跟老闆娘要一個塑膠袋打包,沒想到還真的爽快答應了。

法式洋蔥湯 雖然是附餐但是一點都不馬虎,洋蔥的鮮甜都融在這碗湯中了。

這沙拉看起來就很讚吧!燻鮭魚上面有酸豆和碎洋蔥,如果再來點檸檬就更完美了,蝦仁吃得出新鮮和Q彈的肉質,海鮮只要夠新鮮,吃原味是最讚的,隨便燙一燙,沾什麼都好吃。

我的主菜上桌了,半份焗烤龍蝦,蝦肉上淋上白醬灑上起司,豪華的享受但價格其實很平民。

想不想吃呀?挖一球龍蝦肉給你

我家老闆點的是五分熟的牛排,服務員端上桌時會請你從中間切開,看看熟度滿不滿意,新鮮的牛排就是像這樣,半熟的牛肉中間呈粉紅色,這樣的熟度是最好吃的。

這邊的牛肉是吃原味的沒有黑胡椒醬和磨菇醬,在吃牛排之前服,務員會在盤子邊幫你倒上一些鹽和黑現磨黑胡椒混合在一起,牛肉沾著胡椒和鹽能提出牛肉的甜味。

這家的甜點都是由主廚自製,一共有三種口味,無糖黑巧克力蛋糕、原味起司蛋糕和提拉米蘇,我真的愛死了這家的巧克力蛋糕,再來杯熱咖啡,真是完美的ending。

店主人養的拉布拉多-Bonnie體重有38公斤...很友善的狗不會亂吠也不會打擾客人用餐,除非你叫喚牠,牠才會過來

*********************************************

營業時間
 早上11:30~下午14:30 
 下午17:30~晚上22:30 
 假日11:30~晚上22:30

營業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9號

營業電話:04-237315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nchen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