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把車開去保養,相機電池充飽電,上網查一下氣象預報(多雲),太棒了!期待好久的阿里山賞櫻行終於喬到時間,一大早就把小孩從床上抓起來往車上丟,雖然台中下著大雨,但我相信到了嘉義就沒有雨了,而且今天不是假日,應該可以好好的賞花....人算不如天算,上山的路上下起大雨還有濃霧,但是我還是堅信通過濃霧區,阿里山上應該沒下雨。

繞出來濃霧區來到海拔一千多公尺的地區,雨勢暫歇,順便停下車來欣賞一下山嵐飄渺雲霧裊繞的美景。就在快要到達阿里山的時候,出現了大塞車的現象,雨勢又開始變大,怕兩隻幼獸淋雨,也怕遊客太多,連吃飯都找不到位置坐,於是原地迴轉,改變行程往奮起湖走。

在車上我問了我家老闆一個問題,奮起湖的湖大不大?他說”奮起湖根本沒有湖好嗎!國小的課本就有ㄟ”生活在台灣這麼久,我一直以為奮起湖有一個很夢幻的湖,破曉時刻能見到太陽從湖面昇起,景色令人振奮,所以取名奮起,原來純粹是我個人的誤解和想像,其實它是個三面環山的小山城,地理形狀像個畚箕,所以舊稱畚箕湖。我就開始碎碎唸”日月潭就有潭呀!幹嘛沒有湖的地方要把地名加上湖字?”我家老闆就說”大湖也沒有湖呀!”....

奮起湖是森林小火車通往阿里山的中繼站,櫻花季可以考慮從奮起湖撘小火車至阿里山的沼平車站,據說沿路還可欣賞盛開的櫻花,只不過車班不多要算好時間。 

蒸氣火車頭已經退役,現在放在奮起湖車庫裡展覽。

奮起湖有”南九份”之稱,老街的街道與九份的建築很類似,不過規模小了許多。

胖齊整路上臉很臭,問他生氣什麼都不肯講,可能是看到爸爸抱著彼得哥很不高興。

奮起湖最有名的是鐵路便當,如果你問當地人哪一家最好吃?當地人會說”每一家吃起來都一樣!”不過價格就不太一樣了,有八十元也有一百元的,菜色上也略有不同。

這是一百元的便當,滷雞腿和一片滷排骨是固定的菜色,配菜有高山高麗菜.醃漬蘿蔔乾.竹筍.豆棗絲,有一家有八樣菜色的,便當的價格又貴了一點,這個便當吃完大概六七分飽。

德銘餅店有六十多年的歷史了,每樣產品都可以試吃,除了傳統的大餅,也有開發很多新的產品,像是”炸彈脆餅”小幼獸不喜歡,因為吃到黑胡椒和哇沙米口味的,所以只買了古早味的鳳梨餅和綠豆沙,後來老闆請小幼獸吃海苔捲餅,彼得哥又去搬了兩盒還跟老闆殺價,真是有樣學樣。

這裡有兩家老字號的餅店,另一家是以賣火車餅聞名的,如果要送禮,賣火車餅那一家的包裝和賣相比較好,但是價格相對也就貴了一點,如果要買回來自己享用的話,我還是推薦<德銘餅店>,門口擺著阿公留下來的碳烤餅爐,這家就是德銘餅店了。

豆渣餅也是當地才有的特色小吃,味道類似蔥油餅但口感比較軟,可以買一個試吃看看。

老街裡面有一家賣玩具和紀念品的土產店,這些火柴盒可能是針對大陸客飯售的,這家店還有賣老阿嬷用的保養品和香水,像是明星花露水.白熊脂潤膚膏.百雀粉...

這家賣豆腐堡的很有創意,把滷過的黑豆干從中間劃開,放進蘿蔔乾.酸菜.肉鬆.蔥花和辣椒。

創意十足,可以吃吃看。

這隻竹節蟲就停在胖齊的衣服上,如果抓回家送給姐姐養,姐姐應該會很高興吧!最近他們的姐姐Jenny在養米蟲,每次玻璃瓶拿到我面前叫我看,我就全身起雞皮疙瘩...沒想到米蟲也能拿來當寵物。

這個鐵盒小火車裡面裝的是方塊酥,彼得哥只要看到火車就會一直盧...後來我跟店家殺價,殺到我可以接受的價格就買了,臉皮夠厚多少能省一點錢。

往石桌的山路上又看到雲海了,雖然賞櫻計畫因大雨而沒去成,但是看到這樣的美景也覺得不虛此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nchen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