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美溼地>在台中縣清水鎮,鄰大甲溪出海口及清水大排,面積約為三百多公頃,<高美濕地>是泥質及沙質灘地,河口為沼澤地。

第一腳要踩下去時真的有點怕,我天生就重心不穩常跌倒,爛泥巴地很滑不好走,嗯。。。應該帶雨鞋來才對,我很納悶,台中縣政府怎麼不好好整理這個不錯的觀光資源?原來是海度電廠的開發案就選擇在高美溼地,很多團體疾呼生態保護的重要性,這塊溼地的未來和生態充滿變數。

泥灘地有彈塗魚和大眼蟹,第一次親眼看見彈塗魚,真的是彈跳移動。

這邊是侯鳥的中繼站也是賞鳥的好地方,今天看到一群白鷺鷥,但是一靠近牠們就飛走了。

今天沒看地圖就出門,順著這些風車的方向走找到這裡,愛好攝影的人也喜歡來這裡捕捉黃昏的落日。

泥地是大眼蟹的窩,我看到一個歐巴桑拿著塑膠袋來抓螃蟹,還有一個歐伊桑騎機車到較遠的沙灘抓了滿滿一個"加志"的小魚。

我只走了一小段,不敢再向前走,沙地有和尚蟹,出海口還有招潮蟹,上了岸兩隻腳都是爛泥巴,不過附近的居民免費提供水讓遊客沖腳。

既然來到清水,又怎能錯過當地的著名小吃,清水最出名的米糕有兩家,一家是阿財米糕,另一家是王塔米糕,我今天來光顧的是王塔米糕,就在往紫雲巖的路上(中興街),還有專屬停車場,因為生意太好,吃完的餐具要自己拿到垃圾桶分類,王塔的米糕加了一樣特殊的食材<蚵乾>,淋在米糕上的醬有點辣,米粒比較乾硬,最近腸胃不好也不敢吃太多。

這裡賣的肉羹湯跟我認知的肉羹不一樣,是竹筍清湯加上赤肉羹,很清淡可口。

金針排骨湯的湯頭喝起來味道很特別,吃到見底才發現加了蛤蠣,排骨肉多又大塊,一碗三十元真得很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nchen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